外觀設計與表面處理

按鍵外觀設計

印刷

矽膠油墨印刷具有無毒、高遮蓋性、耐化學品、耐候性、附著力佳等特性,且具良好的防水性;透過網版分色印刷,能滿足客戶對外觀設計的各式需求。

雷雕(遮敝和透光)

透過雷雕處理,矽膠按鍵表面能刻出客戶所需的圖案或符號;此外可呈現不透光或透光效果,配合LED光源時能展現良好的視覺效果。

噴塗

噴塗工藝常用於矽膠產品,可使產品依照設計需求改變顏色、透光等效果,以滿足市場需求,也可於表面增加保護漆,以達到防塵、耐磨及特殊手感。常見的噴塗分為以下幾種:

  • 矽膠有色噴塗
    在產品上增加有色噴漆可改變產品外觀性質,以達到透光、遮光等效果。
  • 手感油噴塗
    矽膠手感油可應用於表面矽膠製品塗層,提供柔和的手感與光澤,並降低表面沾塵與表面磨損。
  • PU塗層噴塗
    於矽膠產品表面進行PU噴塗,能防護表面印刷圖案,並增加其耐磨壽命及耐油效果,特別適用於有啞光要求的表面塗裝,亦可增加表面滑順感。

點膠

  • 矽膠油墨點膠
    主要功能為增加產品局部或全域上識別按鍵效果(如: 文字、符號等)。
  • 環氧塗層點膠
    矽膠按鍵表面塗覆環氧樹脂(Eporxy)可呈現僅能呈現亮面效果,供防護效果及增加其使用壽命,提昇產品質感。

P + R(塑料和橡膠鍵盤)

塑膠按鍵表面可透過印刷、雷射雕刻等工藝達到設計需求效果,透過貼合工藝將效果結合於矽膠按鍵。

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