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用領域

矽橡膠具有良好的彈性絕緣耐熱耐寒耐侯抗老化與優異的電器性能,在食品、醫療、電器、交通、建築、電子通訊及航空、航天等高科技領域,均被廣泛應用。

極佳的溫度穩定性

矽膠於-40°C~+200°C溫度內可穩定使用不會變質,同時於-60°C~300°C之間皆可保持出色的彈性。最低溫可承受至-100°C,最高溫則可以接近+300°C。

優異的耐候性

矽膠的化學性如玻璃一般,非常強韌,不易老化變硬、裂開與剝落。較不受氣候影響,可以抵抗雨、冰、紫外線、臭氧與極端溫度。

易潔性

矽膠具有相對較低的表面能,化學品與污漬較不易與矽膠表面反應,較易清潔。

耐化學性

矽膠可抵抗許多化學物質,包括溶劑、氧化性化學物質、氨等。

防水與止滑性

矽膠具有良好的防水性,讓電氣設備在潮濕環境下使用仍有保障。在乾燥無水的狀態下有極佳的防滑性,有水時會有不錯的滑動性。

極佳的電氣特性

矽膠為礦物的萃取物,具有極佳的絕緣性,非常適合應用於電子產品。若將導電填料與矽膠混和,則可以有良好的導電性能。

良好的吸震性

矽膠為韌性極佳的彈性體,具有良好的緩衝與抗震能力,且質地柔軟,觸感佳。

醫療等級/生物相容性

醫療級矽膠可長期接觸人體,作為醫療儀器管材時穩定性佳。與其他彈性體相比,矽膠在侵入人體組織時,仍能保有優異的相容性以及極低的組織反應。

食品級

通過美國FDA認證的食品級矽膠,常用於奶嘴、矽膠餐具、裝盛器皿的防滲漏密封墊圈與食品加工業的輸送介質等。

多樣化顏色

矽膠原料透明度佳,可依據客戶需求進行多樣化。


Menu